[AWS][EC2]建立實體(Launch Instance)

| Comments

image

Amazon Web Services Elastic Compute Cloud(EC2) 是IaaS因此他的彈性相當的大,升級或是添加軟體都相當的方便,並且不像一般的主機服務商那樣,以月或以年計費,如果沒有那麼大的使用量,那你的C/P值不就是降低很多,話說用多少就算多少(EC2計價方式),而EC2他是以Xen做為執行環境,我們想要幾顆CPU,多少的RAM也可以選擇你想要的OS。

申請AWS的帳號可以參考「免費玩雲端運算,Amazon Web Service 雲端運算平台攻略 【1】

今天來學習如何

建立一台Instance

1.我們進到了AWS所提供的管理介面「AWS Management Console」,就如上圖。

2.在左上角可以選擇你的Instance的位置

image

3.在側邊欄我們選擇Instances

image

4.在主畫面中點選「Launch Instance」

image

5.選擇快速開始,選第一個Basic 32-bit Amazon Linux(一開始先簡單的吧~~)

image

P.s Azamon 提供了自已的Amazon Linux 是免費的,其他的像SUSE跟Windows就是要付費的,另外還有Community AMIs(第三方的映像檔),也就是有使用者放上來分享做好的映像檔可以使用。

6.設定Instances的類型、可用地區、開啟數量

image

Instances只有Micro是免費專案裡面的喔!~~~

image

7.接下來是進階設定,這個部分下次在談~

image

8.設定主機的標籤(最好還是設定一下,哪天你的實體超過10幾台,你哪記得住哪一台是做什麼的呢?)

image

9.建立及取得Key,輸入名稱,建立並下載Key Pair

image

P.s Key Pair請保存好,那是你以後要連到主機的關鍵~~

10.建立防火牆群組

image

11.最後預覽設定,按下Launch就建立了

image

12.建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大概….幾秒吧!

image

13.恭喜你這樣就建立好一台Instance了

image

By The Way 「CornerLife」也是用EC2建立所建立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