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清除資料表內所有資料

| Comments

TRUNCATE TABLE name

TRUNCATE TABLE 在功能上與沒有 WHERE 子句的 DELETE 陳述式相同:兩者都會移除資料表中所有的資料列,但 TRUNCATE TABLE 速度較快,且比 DELETE 使用較少的系統與交易記錄檔資源。

TRUNCATE TABLE 從資料表中移除所有的資料列,但資料表結構、條件約束、索引等等都會保留。新資料列之識別使用的計數器會重設為資料行的初始值。如果您要保留識別計數器,請改使用 DELETE。如果您要移除資料表定義及其資料,請使用 DROP TABLE 陳述式。

使用沒有 WHERE 子句的 DELETE 陳述式代替。因為 TRUNCATE TABLE 不會有記錄,它無法啟動觸發程序。

*使用後table的識別計數器會重回1,但若使用delete識別計數器不會重回1

資料來源:http://itgroup.blueshop.com.tw/blackncc/blog9?n=convew&i=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