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江西省(Day4)

| Comments

今天又是來到一個古村,如果你是那種愛好逛街或是買東西的人,那很抱歉,這邊太不適合你了,因為這邊大部份都是風景或是共軍的東西,因為第一次出國的關係,原本想要買一些東西給同事跟朋友的,但是我看了風景區的紀念品,真的都下不了手,因為不是台灣有,就是毛澤東的頭像。所以最後都是兩手空空的回到台灣了。

今天來到這個古村叫「釣源村」,建立於北宋末年,鼎盛於明清時期,當時聽說有1300戶,人口快破一萬人,店家有60幾家,有小南京之稱。不過我現在看看,應該只剩不到50戶,人口不到200人,店家我當時看到只有兩家,我猜想應該都是人口外移了裡面也看不到年輕人。

image(這裡的人看樣子都不用工作的)

image(這是裡面其中一間的商店,看樣子其實跟柑仔店差不多)

image

image (他們這個門是很有意思的,希望男生可以節節高升,女生可以冰清玉節)

 

image (很奇妙的,大陸是嚴禁養狗的,其實鄉村也有,但我只有看到這個村莊有狗而以)

image

通常村子都是有一條主要幹道,但是在釣源村中是沒有的,聽老村長說釣源村大部份都是「歪門邪道」。通常我們說後花園,表示花園通常都在後面的,但這邊有戶人家把花園放在前面的。

image

名稱:釣源村
地點: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興橋鎮

View Larger Map

 

我們中午又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在台灣我都是天天一杯咖啡,來到大陸我有點不習慣是他們不常喝咖啡,而且在附近的商店都沒有咖啡,我找到唯一一間有,也只剩下一罐咖啡而已,但怎麼受得了呢,好不容易在房間的價格表上看到「咖啡」兩個字,而且也不貴才5元人民幣,打到櫃台問說,那是咖啡包,但我們沒有了,只剩下煮的咖啡,要15元(os:85度c也沒那麼貴),好啦~送上來吧!等了一段時間之後…

image 這是x小咖啡呀~~黑咖啡也太濁了吧~沒加奶精跟糖喔…怎麼跟下面那張圖差那麼多阿

cup of coffee

想說算了,有得喝就喝吧,結果平常的我偶而會喝黑咖啡的,不過今天這一杯我完完全全喝不下去,喝了一口之後,接下來都沒動到了,這咖啡真的難喝到我覺得苦茶還比他好喝多了>”<我的天呀,怎麼可以那麼的難喝呀,又苦又澀聞起來又怪怪的,剩下來的我只能讓馬桶喝掉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青原淨居寺,又稱安隱寺,位於江西省吉安市的青原山,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之一。

image

image

image (據說,建淨居寺時,全部木頭都是護法善神從井裡運出,後來有人大叫:不要了,木頭夠了!故最後一木頭橫臥井底,故稱「出木井」)

image (千年羅漢松)

名稱:淨居寺
地點: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
View Larger Map

 

最後一站來到了白鷺洲書院,著名的江南四大書院之一。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名稱:白鷺洲書院
地點:江西省吉安市
View Larger Ma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