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Google Analytics分析

| Comments

通常一個專業的網站管理員,或者是專業的行銷人員,都需要一些數據來分析,過去的網站流量以及進出單一頁面或是整個網站的次數統計是一個費時又耗工的動作有了Google Analytics,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變的很簡單了,利爭了javascript將資料回傳至google的server做統計,我們只要申請>登入>設定,接下來就等老闆伸手要報告的時候就可以馬上給他一份又美數據又完整的報告了!

在一般的網址,需要把下面這個的程式碼貼到每一個網頁裡就可能讓Google乖乖的做出漂亮的報告!

image

那麼WordPress呢?不可能把每一個php檔都抓出來放上程式碼吧?有了Google Analytics for WordPress Plusins就可以簡單幾個動作可能可完成。

把外掛先安裝好之後,到設定的地方

按下「Click here to authenticate with Google」驗証Google帳號

image

驗証成功後,GOOGLE就馬上把資料回傳過來WordPress了,你只要點個兩下就能夠完成設定了

image

接下來就等Google完成資料蒐集了。

以前的版本還需要把UA的編號貼上現在還省了這個動作,真是方便多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