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IAM]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

| Comments

AWS是個強大的雲端系統,單純一個管理者是不夠的,可能需要有人開發,有人監控,有人分析,也有人付錢XD,對於只有一個帳號是很危險且不安全,因此Amazon也有一個功能就是「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

image

(圖片來自:http://docs.amazonwebservices.com/IAM/latest/UserGuide/index.html?AccessPolicyLanguage.html)

IAM的功能:

  1. 建立使用者:新增一個使用者可以進入你所使用的帳戶之中,而且可以使用AWS的系統程式。
  2. 分配和管理安裝認證:每一個使用者都可以使用所擁有的Access Keys和 Security Credentials。
  3. 群組化:可以容易的建立群組及加入群組的權限。
  4. 集中管理使用者權限:限制使用者執行操作AWS的功能,例如(API及資源)。
  5. 使用者登入限制:可以限制使用者登入的時間、IP,或是可否使用SSL。
  6. 單一帳單:所有使用者開的機器或使用的量費用計在同一個帳單上。

IAM也不收任何的費用,你可以在AWS中開許多的帳號給別人時間,但要記得他們所建立機器算的費用還是你的喔。

不過IAM好處真的很多,不僅可以限制使用者的操作,也可以在S3中利用權限來分享檔案,也可以使用AWS Management Console來管理帳號。

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好像沒有記錄使用者的操作。

參考文件:

http://aws.amazon.com/ia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