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MSN被盜用的防治方法

| Comments

昨天歷經了一段同事msn被盜帳號,密碼也被改掉了,盜帳號的人一直瘋狂的跟我其他的同事說話,要幫他買點數卡。由於密碼不能改的關係,而且直之也沒有設定備用的信箱,所以導致只能打電話到165防詐騙,他們的解決方法就是「去警局報案」= =||| ,因為帳號裡面有很多資料不可能說換就換,所以真的到警局報案。但是到現在好像還沒有下文,為提醒社會大眾,不要在那麼麻煩了,先做好前置作業,等到真的被盜用,就真的只能像新聞一樣,24小時才能鎖帳號,解除的話也要到https://security.live.com/acsr.aspx的網站去解除。你某一兩個朋友可能就真的買了他說的點數卡了….

因為建立msn帳號的時候,可能會要你輸入備用的email還有密碼提示,可能當初沒有填寫,那你現在一定要做好準備。

1.進入帳號總覽

進入https://account.live.com/SummaryPage.aspx網站
登入你的帳號密碼之後就會看到下面一那頁

image

2.設定備用電子郵件

image

他會寄到你原來的email做認證(建議是密碼不同的e-mail帳號,不然很容易二度傷害)

image

你會收到由Windows Live 工作小組 <postmaster@windowslivemail.com>寄的信主指是「Windows Live 帳號安全性確認」

image

按下確認連結之後就新增一個備用信箱了!

image

3.新增秘密提示問題

image

填寫只有你知道的秘密問題

image

由於行動電話認證,不一定是每一個行動業者都可以使用。(其實我的電話也不能用= =)

4.如果真的不小心被盜的解決方法

進入:https://login.live.com/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趕快重設你的密碼之後,把他踢掉msn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