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林書豪身上學到十個人生哲學

| Comments

平常不看籃球的我,最近看到好幾篇有關林書豪的新聞,一開始我還不以意,想說只是一個台灣人去NBA打球如此。但是經過了好幾篇的深入報導才發現,林書豪不只是個台灣人去NBA打球,在他身上發現了許多故事。forbes富比士網站上,有一篇報導叫做《在周一上班前林書豪教我們的10門課》。

1. Believe in yourself when no one else does.(一定相信自己,就算別人不相信)

「至於你相不信,反正我都信了」最佳代言人是大陸的鐵道發言人。如果你自已不相信自已了,你還想叫別人相信嗎?我想也很難了,給自己一個機會,相信自己才能為自己創造出一片天,創業的人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2. Seize the opportunity when it comes up.(機會不等人)

我常跟我朋友說,機會是不等人的,如果你還在思考,這樣子好不好那樣子好不好,猶豫不決的當下,機會已經跟別人跑了。你這個時候有可能就在後悔了。

3. Your family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so be there for them.(你的家人永遠會支持你,所以你一定要為他們更加努力)

如果你不是做什麼壞事或是危險的事,相信最支持你的應該就是你的家人了。所以你要努力的做給家人看,讓自己成為家人的驕傲,而不是負擔。

4. Find the system that works for your style.(找到對你最有利的組織)

有的人換了幾十個工作 ,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用心找,別老事想說這工作很操很累,就打算換工作。請觀察這個組織適不適合你發揮所長的地方,跟是否可以學到新的技術,找到對你最有利的組織。

5. Don’t overlook talent that might exist around you today on your team.(千萬別忽視每一個人未來有可能對你有幫助的人)

你身旁可能每一個對你是有幫助的,學習找到他的優點,跟長處,放到你的人才口袋。

6. People will love you for being an original, not trying to be someone else.(做好你自己,別想學著做別人)

有的人就是喜歡你這樣子的人,如果你想試著學習怎麼當別人,你就錯了,別人的長處是可以學習的,但你還是你,做自己好自在…

7. Stay humble. (保持謙虛)

這應該是台灣人的傳統吧…驕兵必敗,如果你太自大別說陌生人了,可能連你身旁的人都會想怎麼桶你

8. When you make others around you look good, they will love you forever.(讓著你身旁的人一起變強)

英雄雖然是孤獨的但是如果把身旁的人一起成為英雄,你就不孤獨了,千萬不要一直想要自己衝,要記得把後面的朋友拉一把。

9. Never forget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luck or fate in life. (不是天天都在過年的…)

千萬不要覺得你現在的努力是應該的,這不過只是運氣而以,天時地力人合才會剛剛好被你碰到。

10. Work your butt off.(全力以赴)

最主要的還是要自己更加的努力,每一天當做是最後一天來過…這樣子你才會珍惜每一天

Comments